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李熙燮秘书长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6年年会

发布日期:2026-03-27 浏览量:

2026年3月24日至27日,博鳌亚洲论坛2026年年会在中国海南举行。本届年会以“塑造共同未来:新形势、新机遇、新合作”为主题,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政府官员、企业界人士、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,共商区域发展与合作大计。

中日韩合作秘书处(以下简称“秘书处”)秘书长李熙燮受邀出席年会,并参加了包括“加强区域组织合作,形成政策协调合力”分论坛以及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5周年纪念研讨会在内的多场活动。

在分论坛上,李秘书长强调了东亚合作在“东盟与中日韩(10+3)”框架下展现出的韧性,指出应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,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,包括通过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》(RCEP)等机制,促进可持续增长。

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5周年纪念研讨会上,李秘书长向论坛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。他表示,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凝聚共识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,并相信论坛未来将继续为亚太地区的和平、稳定与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。同时,他重申秘书处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推动区域合作不断深化发展。

▲李熙燮秘书长在“加强区域组织合作,形成政策协调合力”分论坛上发言

▲李熙燮秘书长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5周年纪念研讨会上发言

地址: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

邮编:250100

电话:0531-88375186